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推行电子政务 河北基本形成电子政务网络框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08日   来源:河北日报

    12月7日,记者从在石家庄召开的全国政府法制信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行电子政务,相继推出了行政审批、效能监察、社会保障、教育和服务“三农”等5个电子政务应用系统,目前全省已基本形成了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框架,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得到加强。副省长孙士彬、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张穹出席会议。

    政府法制信息工作是政府信息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行电子政务,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的重要手段。据了解,河北已建立了公开、高效的政府法制工作信息反馈系统,省、设区市、县(市、区)政府法制机构及政府所属部门法制机构之间建立起运转通畅的信息反馈系统,使各法制机构能够及时了解掌握国家及省内外政府法制工作的最新动态。目前,全省政府法制信息员已超过300人,构建起全省政府法制信息报送网络。(记者薛惠娟)

 
 
 相关链接
· 三峡办开设培训班加强三峡政府网站信息保障工作
· 福建省福州市消防审批项目将全部实行网上审批
· 气象局:新版省级气象电子政务平台在全国推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