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国土资源部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15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2月15日上午,国土资源部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建设专题会议在京召开。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世元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建设要重点加强应用,在应用的过程中不断完善系统。

    王世元副部长指出,部党组历来重视信息化建设,徐绍史部长多次做出重要批示。不久前召开的全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也对2008年国土资源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2008年2月15日,国土资源部召开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建设专题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王世元副部长强调,推进部办公自动化系统的运行,有利于促进公文管理和行政事务管理的程序化、规范化;有利于促进公文的高效运转;有利于促进各部门信息共享、协同办公;有利于促进机关内部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的提高,是提升机关行政执行力的有效途径。推进部门户网站建设,使之成为我部服务社会公众的重要窗口,对于促进国土资源管理政务公开具有重要的意义。充分发挥门户网站的作用,能够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非涉密政务信息,增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和社会公众之间的信息互动、交流,有助于密切政府机关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促进机关作风的改进和行政为民意识的增强。同时,通过上网公开政务信息,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有助于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建立阳光政府的良好形象。

    王世元副部长要求,各司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部办公自动化系统和门户网站的运行。推进部办公自动化系统的运行,一要高度重视,领导带头。各司局的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带头尝试新的工作方式,并借助行政手段督促系统的运行。二要明确职责,分工协作。由办公厅牵头,定期研究组织、推进、协调、督促工作。各司局要将系统应用作为重点任务进行部署,明确内部公文运转各个环节的岗位职责,将本部门公文统一纳入系统进行运转。信息中心负责系统运行维护,及时跟进技术支撑,在系统应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以改造完善。三要严格程序,依章办事。抓紧制定网上办文程序及相关规定、办法,确保公文形成全过程的可追、可查。四要以用为先,逐步完善。本着“急用先行,先简后繁、先易后难、逐步完善”的原则,抓好应用,在应用中不断完善,最终形成适合国土资源部机关办公特点的办公自动化系统。完善部门户网站建设,一要完善机制,保障信息来源。借鉴其它部委网站的成功经验,结合我部特点,制定信息发布的相关制度,保证门户网站信息的及时更新与维护。二要协调配合,及时更新信息。要本着“谁产生,谁更新”的原则,充分调动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事业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及时提供、上传、发布信息,促进政务公开。三要完善系统,增强互动能力。围绕部政务大厅业务,整合行政许可和办事系统,搭建统一的网上办事平台,增加互动功能,提升网站活力。

    王世元副部长还就部政务大厅建设强调指出,法规司要抓紧牵头制定规范的文本,各有关业务司局要积极配合,限时推进。

    部办公厅、信息中心负责人在会上就部办公自动化系统和门户网站的开发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青海电子政务建设成为基层政府和部门的实事项目
· 国防科技工业电子政务培训会议27日在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