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制度建设
 
徐守盛:遵守规章制度坚持科学行政做好政府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16日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4月14日下午召开的一季度甘肃省经济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上,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新一届政府任期的5年,任务艰巨而光荣。我们要在甘肃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新的精神、新的姿态、新的作风,团结奋进,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负重托,推动甘肃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就强化政府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徐守盛要求,要努力刻苦学习,始终坚持与时俱进。要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深刻领会十七大的精神实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坚持学习法律、经济、管理、科技、社会学方面的知识,提升综合素质。要把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结合起来,争做学习型领导干部。

    徐守盛要求,要遵守规章制度,始终坚持科学行政。要严格执行省政府《工作规则》、《重大决策程序规则》,使各项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要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部门“一把手”负责制和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制,不断强化行政问责制。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政府办事规则和行文程序办事,充分履行自己的职责,不能推诿扯皮,上推下卸。

    徐守盛要求,要不断建立健全法规规章,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和《行政许可法》,做到规范执法、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要深入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强化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加大对执法过程中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最大限度地减少违法执法、违规执法。

    徐守盛要求,要把创新作为提高行政水平的根本举措,始终坚持开拓进取。善于把省委、省政府的总体工作思路与各市州、各部门的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力求找准结合点,选好切入点,抓实突破点,创造闪光点,努力做到发展有新思路,改革有新突破,开放有新局面,各项工作有新举措。

    徐守盛要求,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坚持执政为民。要树立亲民、为民、惠民的理念,始终在思想上重视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打牢密切联系群众的思想根基。切实把宗旨意识、公仆意识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中。牢记“两个务必”,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珍惜民力、集中民智,认真解决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徐守盛要求,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必须牢固树立“无功就是过错,从政必须有为”、“勤政就是廉政,不勤政就是最大的不廉政”的理念,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工作落实上,专心谋事、勇于任事、踏实干事,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如山的责任感,带头做求真务实的表率,始终做到勤勤恳恳不图虚名,扎扎实实不浮夸,兢兢业业不懈怠,力戒形式主义和政绩工程。

    要从文山会海、迎来送往中摆脱出来,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少讲话,讲实话。以实实在在的作风,求得实实在在的发展,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徐守盛要求,要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坚持阳光行政。省政府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自觉把自己置于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之下,虚心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社会舆论监督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自觉接受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的监督,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始终使权力在监督下运行,在透明中操作。

    徐守盛要求,要廉洁自律,始终坚持清正廉明。要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从政之德,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好廉洁从政的表率。要激浊扬清,知荣明耻,洁身自好,正气凛然,甘于奉献,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顶得住歪风,管得住小节,过好名利关、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和人情关。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按照建设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机关的要求,切实做好财政开源节流工作,努力降低行政成本,把有限的资金集中起来多为群众办一些实事,办一些大事。(左玉丽)

 
 
 相关链接
· 广西服务型政府建设有新成效 平均承诺提速32.7%
· 代表委员:加强政府建设 坚持依法行政 执政为民
· 强化意识 优化发展环境 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步伐
· 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专题:政府建设
· 曹康泰:依法行政取得进展 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推进
· 民革提案:廉租房应由政府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