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凝心聚力打磨“施政纲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13 20:2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连日来,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牢记神圣使命、肩负人民重托,结合各自实际踊跃发言、积极建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大会议程进行审议讨论。

尤其是作为新的一年“施政纲领”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为统领,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提出的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突出、各项措施可行,接地气、聚民气,令人振奋。

为了把这份“施政纲领”打磨得更加科学、完善,把全年各项事业发展的路线图描绘得更加清晰、具体,代表委员们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认真履行职责,为找寻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同心协力。

从建言“十三五”规划编制,到关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等宏观发展问题;从建议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司法改革等具体改革事项,到全面从严治党、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再到推动住房、就业、教育、医药卫生、环境治理等一系列问题的解决,代表委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平时的调查研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角色意识,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实践证明,有了好决策、好部署、好措施,还得有好的贯彻落实。希望代表委员们会后严格贯彻两会精神,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助力政府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就。(沈小平)

责任编辑: 刘红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