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是“依法治志”的行动指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4 17:53 来源: 光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9月11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在京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纲要》)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方志编委会(办公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办公室、全军军事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武警部队政治部编研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热烈研讨。 

  河北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洪进表示,《规划纲要》是新阶段、新常态下发展方志事业的一份纲领性文件,它的公开发布使全国地方志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

  杨洪进认为,长期以来,各方的修志实践为《规划纲要》的出台积累了雄厚的基础条件,而《规划纲要》的颁布也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地方志工作的高度重视。《规划纲要》浸透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领导的大量心血,也凝聚着全国地方志系统最大的共识。

  杨洪进指出,《规划纲要》具有鲜明的个性特征,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即跨越性特征、顶层设计特征、统筹整合特征。因此,具有“承前启后、开创未来”的重要历史地位和作用。在新阶段、新常态下,《规划纲要》发布及时,意义重大。它是全国第二轮修志进入关键时期的新的动员令,为解决修志当前面临的问题提供了妙计良方,也是“依法治志”实践的行动指南和建立修志长效机制的导向标。地方各级领导首要任务是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规划纲要》,让其成为各级领导履职的“方向盘”和社会了解方志的“指南针”。(记者田依漪整理报道)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