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信息技术支撑制造强国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4 08:00 来源: 光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在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四川省经信委、绵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国际电子信息发展论坛上,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表示,随着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普及应用,制造业的变革首当其冲,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智能制造将是未来制造业发展的方向,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将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的主线。

    陈伟指出,近年来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不容忽视的是,我国电子信息产业还存在基础研发能力较弱,原始创新不足;核心技术长期处于跟随状态,实时操作系统、云操作系统等核心技术薄弱,国产研发设计工具、制造执行系统、工业控制系统等相对缺失等问题。只有着力解决这些问题,掌握新一代信息技术核心竞争力,全面支撑制造强国建设才能落到实处。(记者杨君) 

责任编辑: 安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