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扶贫办

2017-05-15 12:29 来源: 扶贫办办公厅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任务进度表

            填报单位: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

序号 工作任务 阶段目标
1 建立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全面公开服务信息。 第一季度:优化网站结构。
第二季度:按优化后的网站结构丰富网站公开的信息。
第三季度:完成直接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具体办事服务事项的梳理工作。
第四季度:在门户网站集中公开发布具体办事服务事项。
2 规范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优化网上服务流程。 第一季度:在门户网站首页设立扶贫开发信息系统、雨露计划管理系统的入口。
第二季度:开展雨露计划与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数据比对。
第三季度:完成雨露计划网上申请流程的简化。
第四季度:初步实现扶贫信息查询、雨露计划申请、投诉举报等网上服务项目。
3 推进政务信息共享,实现无缝对接。 第一季度:利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协同子系统,横向上完成与4个以上行业部门数据交换和共享,纵向上与河北、贵州、广西等省完成省级系统对接。
第二季度:利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协同子系统,横向上完成与10个以上行业部门数据交换和共享,纵向上与15个省完成省级系统对接。
第三季度:利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协同子系统,横向上完成与18个以上行业部门数据交换和共享,纵向上与所有省完成省级系统实现对接。
第四季度:利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协同子系统,横向上完成与20个以上行业部门数据交换和共享。实现所有县级以上扶贫机构的数据导出功能。
4 完善服务监督平台,畅通互联网沟通渠道。 第一季度:进一步完善主任信箱的工作机制。
第二季度:建立公众参与机制,鼓励引导群众分享办事经验。
第三季度:完善举报受理、处理和反馈制度。
第四季度:在门户网站设立曝光纠错栏目,公开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反馈处理结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