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

2017-05-15 15:19 来源: 农业部办公厅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农业部2017年“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任务进度表

    填报单位:农业部

序号

工作任务

阶段目标

1

梳理编制并在网上公开农业部农业政务服务事项目录

第一季度:启动相关工作,重点完成主要行政审批事项的梳理,并进行全面公开相关信息。

第二季度:围绕农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资质资格认定等农业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形成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提出具体服务内容及服务方式。

第三季度:完成政务服务事项编码管理,规范事项名称、条件、材料、流程、时限等,逐步做到“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同一编码”。

第四季度:编制相关的办事指南、审查细则、常见问题等材料,形成农业部农业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并在农业部门户网站全面公开。

 

2

基本建成农业部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形成农业政务服务“一张网”,完成行政审批和农业项目投资管理等事项全程在线服务

 

第一季度:启动农业部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依托农业部政府门户网站为主入口,实现与中央政府门户网站、省级农业主管部门政务服务平台、国务院其他部门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联动。

第二季度:全面推进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办理,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在线填报、在线提交、在线审查;建立健全政务服务平台电子监察系统,实现全部事项全流程动态监督。

第三季度:对接承担行政审批司局和单位之间的数据,完成不同系统间的统一身份认证,逐步实现“单点登录、全网通办”;优化行政审批综合查询平台,推进部省之间农业行政审批互联互通、信息共享。

第四季度:基本建成农业部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实现行政审批和农业项目投资管理事项的全程在线服务,积极推进平台服务向移动终端、自助终端、热线电话等延伸,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多样便捷的办事渠道。

 

 

3

推动农业部主要业务系统整合,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开放

第一季度:制定《农业部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农业部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指南》,推动各司局、各单位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利用。

第二季度:基本完成畜牧、兽医、农产品市场等行业单位主要业务系统的系统整合数据对接。

第三、四季度:基本完成种植、种子、农机化、渔业渔政等行业单位主要业务系统的系统整合数据对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