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

2017-05-15 15:23 来源: 商务部办公厅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商务部2017年“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任务进度表

    填报单位:商务部

序号

工作任务

阶段目标

1

梳理规范网上服务事项

第一、二季度:依据法定职能,全面梳理商务部政务服务事项及其办事流程。

第三季度:编制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实行政务服务事项编码管理,规范事项名称、条件、材料、流程、时限等。

第四季度:在门户网站发布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并实时更新、动态管理。

2

整合本部门业务系统

第一季度:认真梳理各业务应用服务,提出与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对接和单点登录技术方案。

第二季度:完成3个应用服务与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对接,实现统一数据库和在统一平台上单点登录。

第三季度:完成5个应用服务与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对接,实现统一数据库和在统一平台上单点登录。

第四季度:完成1个应用服务与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对接,商务部全部外网业务应用服务均实现统一数据库和在统一平台上单点登录。

3

推进政务信息部内共享

第一季度:完善《商务部信息资源目录》。

第二季度:确定《商务部信息资源目录》中信息资源在部内共享的类型。

第三季度:完善信息资源共享交换技术体系,推进信息资源在部内共享。

第四季度:扩展信息资源共享范围,研究向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共享信息资源的内容和方式,为地方商务工作提供支持。

4

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全流程信息化

第一季度:完成商务部行政许可事项网上预约和审批结果公开的技术方案,完成我部网上政务大厅技术开发和测试工作。

第二季度:启动网上政务大厅试运行,基本实现行政审批事项受理情况的预审查、受理、决定等节点状态信息上网。

第三季度:结合试运行情况,进一步完善网上政务大厅。

第四季度:推进网上政务大厅和统一平台对接联动,实现网上政务大厅办事指南、服务目录与统一平台业务办理的有机融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