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阳市以“四化”为抓手 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2018-06-12 11:26 来源: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贵阳市以“业务办理集中化、政务服务标准化、技术支撑专业化、业务协同数据化”为抓手,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促进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融合发展。这是记者6月8日从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获悉的。

业务办理集中化。推动全市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42个市直部门全部集中到政务服务大厅,区(市、县)政务部门应进必进;全市市直各部门和区(市、县)全部接入电子政务外网;全市政务业务系统全部迁移到云上贵州·贵阳分平台;全市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全部通过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统一办理,实现部门集中、事项集中、网上集中。

政务服务标准化。大力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应用试点工作,全面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化、审批材料规范化、审批流程标准化、审查标准透明化,实行标准审批,压缩自由裁量权,强化依法行政。

技术支撑专业化。通过组建国有专业技术公司(贵阳块数据公司),建设标准统一、支撑有力的全市政务服务网络体系,实现网通、云通、数据通,为“一网通办”提供专业化的技术支撑和运维服务。

业务协同数据化。通过建设政府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有效打通数据壁垒、消除信息孤岛,以网上身份数据为核心,实现汇集数据、应用数据,真正做到“一次提交、多次复用”,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据了解,目前,我市本级、10个区(市、县)、4个开发区、167个乡(镇、社区)、1458个村(居委会)的政务服务全部接入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可提供26262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服务。其中,市本级可提供805项服务事项,上网率达100%,网上办理率达56.3%,平均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60%以上;区(市、县)和开发区可提供25457项服务事项,上网率达100%,网上办理率达26.9%,平均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50%以上。(记者 彭刚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