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第二次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8-07-18 14:26 来源: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第二次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琼府办函〔2018〕151号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省政府直属各单位:

为持续抓好全省政府网站工作,按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标准和《海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2018年5月17日—22日,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二次政府网站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网站抽查情况。此次对我省正在运行的126个政府网站全部进行了抽查,抽查比例为100%,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7个,抽查合格率为96%。本次抽查还对2018年第一季度抽查发现的问题网站进行了复查,复查合格率为100%。

(二)办理网站纠错留言情况。2018年2月27日—2018年5月22日,网民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反映我省政府网站问题105条,大部分网站主管单位能够及时对留言进行核实、处理和反馈,留言办结率为97.1%。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公开情况。五指山市、澄迈县、昌江黎族自治县、省公安厅、省国资委、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省质监局、省外事侨务办、省水务厅和省民政厅未按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省科技厅未制作《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省海洋与渔业厅、省扶贫办和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未按规定时限提交《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二、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网站首页栏目更新不及时。“海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首页综合监管、挂牌督办等多个栏目长期未更新;“海南省公安厅”首页图片新闻栏目更新至2017年6月。

(二)互动渠道不畅通。“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屯昌县人民政府网”和“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门户网站”的调查征集栏目超过1年未更新;“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网”咨询问答栏目自2016年以来,有35个网民咨询未回应,形同虚设。

(三)网页设计不规范。“海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首页飘窗比例过大且无法关闭;“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二级栏目住房保障页面飘窗多达3个,严重影响网站正常访问。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各市县政府、省政府直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和《海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要求,持续做好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工作,确保力度不减、标准不松,杜绝应付检查走过场,防止网站“信息不更新、互动不回应、服务不实用”等问题反复出现。

(二)推进政府网站标准化建设。各级政府网站主管单位要以《海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为指导,严格规范政府网站的栏目设计、功能设置、集约共享、安全防护和监督保障工作,对页面布局混乱无序、信息内容实用性差的政府网站及时落实整改,不断提高政府网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

(三)加大抽查通报力度。从2018年第三季度起,海口市和三亚市要按照100%比例,每季度对本辖区内政府网站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检查结果,并将有关检查和整改情况报省政府办公厅。

对此次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网站,各有关市县政府、省政府直属有关单位要积极采取措施,全面核查,严肃追责,督促相关网站及时完成整改,并于2018年6月12日前将整改情况报省政府办公厅。

附件:抽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6月1日

(此件主动公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