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3项措施支持自贸区大胆试大胆闯

2018-11-24 07:5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新办11月23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商务部外国投资管理司司长唐文弘介绍,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提出了53项切口小、见效快的工作措施。

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介绍,《若干措施》涉及金融的共有12条,主要是促进贸易便利化,为自贸试验区改革提供金融支持,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央行积极推进自贸试验区金融创新业务的复制推广工作,累计将十几项创新试点业务成功复制推广到全国。

海关总署自贸区和特殊区域发展司主要负责人陈振冲介绍,53项措施中9项涉及海关工作,包括三方面创新:一是完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现有的12项基本功能基础上,拓展航空、铁路仓单申报等新功能。二是丰富口岸功能建设,主要是涉及促进自贸试验区口岸开放和完善口岸进口种苗、水果、食用水生动物、药品和生物制品等特殊进口货物的功能。三是创新新业务、新模式,主要是支持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创新开展保税维修、艺术品保税仓储、税款保证保险等业务。(记者 王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