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网姐”项目助推女性电商创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08 16:1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长春6月8日电(记者 赵梦卓)“一年前,电脑知识零基础的我从没想过开网店,现在不仅生意红火,还招了70多家代理商。”年近40岁的“吉林网姐”王丽巍说。   

2013年以来,吉林省妇联实施“吉林网姐”电子商务创业项目,依托吉林省女子职业教育中心和高等院校,建立“吉林网姐”电子商务培训和见习基地,组建电子商务专家讲师团。通过打造“技能培训、店企对接、网店孵化、宣传推广”四位一体服务平台,扶持妇女创业。

记者在吉林省女子职业教育中心看到,几十名女性正在接受电子商务知识培训,其中既有20岁出头的大学生,也有退休多年的中老年妇女。“老师教我们开网店的流程、图片处理、内页文案设计、商品发布等知识,讲得非常细致。”正在接受培训的张春芳说。

该教育中心还为开店的网姐们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和电脑。“每天像上班一样到卡位里办公、接单,货品就存放在中心的仓库内。有问题可以随时找老师解答。发货时也统一走中心联系的快递公司,物流成本比自己找要便宜许多。”“邱大叔蜂园”的店主邱慧敏说,大学毕业后通过网姐的培训,她把家乡长白山的特产卖到了全国各地。

想开店却不知道卖点啥?这是不少想要创业的妇女最大的顾虑。对此,“吉林网姐”项目定期举办产品对接会,帮助创业妇女联系货源和企业,为学员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尤以大米、木耳等东北土特产品为主。

王丽巍告诉记者,自己之前做了4年的银饰品实体店,偶然的机会参加了“吉林网姐”的培训。“最初我连基本的电脑操作都不会。经过专业老师的指导,帮我把网店开起来了,现在网络销售月收入上万元。”她说,不仅如此,由于货源充足,她成为70多名网姐的供货商,带领更多的女性致富。

据吉林省女子职业教育中心主任金海波介绍,3年来“吉林网姐”项目共投资904.8万元,培训“网姐”3474名,帮助妇女创办网店1960家,涉及2000余种商品。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