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考察清华 校史馆内听取创新成果汇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5 19:0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图片来自清华大学官方微博

15日上午,清华大学新闻网发布快讯称,上午九点十五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工作。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校党委书记陈旭陪同考察。据中国青年网记者在清华大学现场发回的消息,李克强第一站来到了清华校史馆,参观了校史陈列和科技创新成果展,随后还参观了清华大学图书馆老馆。

据悉,李克强在以“百年辉煌,人文日新”为主题的清华大学科技创新成果展板前,分别听取了校长邱勇以及清华大学教授张作义、顾春伟、欧阳明高、李星、尤政、薛其坤、毛淑德、宫鹏、施路平和鲁晓波等对相关科研成果和进展的汇报。在第四代高温气冷堆、重型燃气轮机、新能源汽车、下一代互联网及网络空间安全、微小卫星/灵巧通讯卫星、凝聚态物理、第三代引力波探测装置、地球系统数值模拟、类脑计算机以及艺术设计服务国家美化生活等主题展板、实物模型和演示视频前,李克强总理仔细听取各位教师的汇报,不时提出问题,并对清华教师在前沿科学领域取得的原始创新成果和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取得的科技攻关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参观结束后,李克强总理与王大中、顾秉林、钱易、聂建国、雒建斌、曾嵘等教授一一握手道别。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国务院副秘书长肖捷,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国务院研究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守宏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