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机构:中国经济稳速增质带来投资机遇

2017-10-24 08:46 来源: 经济日报
【字体: 打印

多家知名国际机构认为
——中国经济稳速增质带来巨大投资机遇

近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引发了全球投资机构热议。在最新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多家知名国际机构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稳速增质新阶段,为全球投资者带来了巨大投资机遇。

瑞银集团亚洲资产配置主管阿德里安·齐歇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中国首次规划大范围长期经济发展路径。习近平总书记将经济发展重点从数量转变为质量,未来中国经济发展路径将更加重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关注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更加重视制造业部门沿产业链条上移、更加重视经济增长结构的再平衡。

高盛集团在最新评估报告中强调,投资者应该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判断。强调“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意味着中国决策者更加重视劳动生产率、盈利能力、创新能力和效率,更加重视不同地区之间、城乡之间的均衡发展。

在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各大机构认为宏观走势进一步表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经济再平衡和改革的规划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开端。

渣打银行最新宏观经济数据分析认为,当前中国经济表现仍然强势,三季度经济6.8%的增速仍然符合各方预期。在当前中国政府不断推进全方位改革的背景下,经济发展模式更为均衡和具有可持续性。家庭可支配收入增速加速提升,名义零售业增速也在加速。由于就业市场稳健,预计未来消费在经济中的比例将持续改善。

摩根士丹利评估认为,三季度GDP实现6.8%的增速,结构上更加合理和平衡,同时当前实现6.5%左右的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基本已成定局。这也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言,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对于经济改革前景,渣打银行再次重申了其乐观态度,认为中国经济改革将在2018年进一步提速。在当前中国经济基本面稳定的有利条件下,未来中国国有企业整合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将有所突破,金融去杠杆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金融市场开放和改革的承诺也引发了投资者的密切关注。汇丰集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继续深化市场导向的汇率机制改革的承诺。其有关负责人认为,这是来自中国最高层的承诺,对于未来汇率改革和资本账户自由化非常重要,确保了中国开放政策延续性。未来估值更为合理、更为弹性的人民币汇率对于中国经济发展是有利的。这意味着中国货币环境处于适当的水平,提升了资本配置的效率。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关于中国经济当前的改革发展势头也提振了海外投资者的信心。瑞银集团齐歇尔表示,从去年二季度末开始,中国经济以稳定和渐进的方式成功转入了新常态。中国经济超预期的强势不断提升公司部门的盈利水平,上半年中国企业的收入增速高达22%,这也提振了中国股市的基本面。MSCI中国指数今年以来已经增长了接近50%。预计未来数月内中国市场的稳定上涨态势还将继续,对中国投资总体前景表示乐观。(记者 蒋华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