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胜非为难 持之为难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2009年12月27日 16: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12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就当前经济形势、明年经济工作和其他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文字直播

     [新华社记者 赵承]我们知道,应对金融危机的过程中间,总理有不少名言。金融危机刚刚爆发的时候,您说“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中国经济出现积极变化的时候,您说“希望像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给各国、各企业和世界人民照亮方向。今天,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趋势得到了巩固,新年又快到了,总理您有什么话要对全国人民讲?

    [温家宝]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我们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摆在我们面前的还是一条不平坦的道路,我们这个民族经历过很多灾难,但是独立不惧、百折不挠是我们的优良传统。新的一年快到了,我希望全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要坚持。胜非为难,持之为难,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还要继续保持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更加兢兢业业地工作,努力奋斗。中国的明天大有希望。

打印】 【纠错】 
(责任编辑: 于卫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