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科技转变发展方式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
2009年12月27日 16:0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月27日下午3时在中南海紫光阁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就当前经济形势、明年经济工作和其他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中国政府网、新华网对专访进行文字、图片、视频实时报道。

    [赵承]看到您的那篇讲话,题目就是“让科技引领中国可持续发展”。

    [温家宝]对。其实我一直讲中国的经济问题,根本上还是结构性的问题。就是我常说的,我们经济上还存在着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

    但是这些问题的焦点还在于如何调整经济结构,包括第一、二、三产业的结构、地区结构、积累与消费的结构。更为重要的就是要运用科技的力量来转变发展方式,这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之所在。

    我在基层看到工人在车床上工作,我对他们讲,我说每一个部件,它的精确性、它的工艺水平都反映着,或者说都深烙着一个民族的精神,只有那些勇于创新并且精益求精的民族才是最有希望的民族。中华民族的希望也就在这里。

打印】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国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