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环境保护>> 环保动态
 
山西加大清理整顿工作关停不达标焦化企业逾千家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31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2月31日电(记者谭博文)从2003年开始,山西省加大对污染严重的土炼焦、小机焦和改良焦的清理整顿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关停不达标焦化企业1400多家。

    据环保专家介绍,关停这些企业,已使山西省累计减少烟尘排放量8万多吨,二氧化硫12万多吨。

    焦化企业是山西省排放大气污染物的大户。山西省在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污染严重的企业进行关停以来,累计削减低品质焦炭产量4000多万吨,其中关停改良焦企业1200多家,关停小机焦项目119个,取缔土焦坑近万个。

    在关停不达标焦化企业同时,山西省的焦化产业结构也得到了提升。目前,山西省大机焦、小机焦、改良焦产量占总产量的比例分别为75.7%、20.3%和4%,符合产业政策的大机焦比2002年提高了45%,焦油回收利用率也由2002年的33%提高到了61%。(完)

 
 
 相关链接
· 内蒙古乌海市5日全部关停小焦化企业
· 安徽省今年将关闭淮河流域149家污染企业
· 浙江出台政策推动高污染高耗能企业搬迁转产关闭
· 天津市关闭严重污染小化工企业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