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经济建设>> 产业经济
 
我国启动符合数字电影主流方向的播放服务器研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冯晓芳)由数字电影倡导联盟公布的《数字电影系统技术规范》主导着全球数字电影市场方向。中国科学院计算研究所、时代今典5日联合启动符合这一既是上技术规范,同时又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电影播放服务器研发项目。

    据中国科学院计算研究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研发规划,到2006年6月,数字电影播放服务器将投入量产。在系列设备问世后,数字电影播放服务器将共同支撑我国数字电影设备的高、中、低档市场。目前,中国数字电影蓬勃发展,迫切需要生产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数字电影设备,为我国数字电影标准做出贡献。

    据了解,从制作、传输到播放,数字电影一改传统胶片形态,为中国电影与国际数字电影接轨铺平了道路。联合研发组将对已公布的数字电影技术规范算法进行优化,保障图像质量,并在制作、发行、放映等各环节对影片内容实施有效保护。同时,搭建影院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对票房、专用设备自动化控制、影片播放的综合管理。(完) 

 
 
 相关链接
· 中影集团公司影视基地暨国家数字电影工程开工
· [建设历程]我国首条数字化管道建设全面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