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经济建设>> 区域经济
 
“十一五”期间山西工业经济将排出“三大方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月23日电(记者陈忠华、王炤坤)记者日前从山西省经委获悉,“十一五”期间,山西将排出工业企业“三大方阵”,重点培育60户左右的大企业、大集团,使其销售收入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到80%。

    根据发展规划,列入第一方阵企业约6至8户,包括太原钢铁集团公司、山西焦煤集团、大同煤矿集团等冶金、煤炭和电力企业。到2010年,这些企业将形成较强的国内控制力和国际竞争力、年销售收入超过300亿元,其中国内最大的不锈钢生产企业——太钢集团公司的年销售收入将达到1000亿元。

    第二方阵的企业约20至25户,目标是形成较强市场竞争力、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带动作用,每户企业的年销售收入在2010年将达到100亿元以上。第三方阵企业约30至40户,每个企业年销售收入5年内将达到50亿元。

    根据规划,到“十一五”末,“三大方阵”企业的销售收入将实现8000亿元,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到80%左右,支撑这一目标的是企业规划建设的多个重大项目。(完)

 
 
 相关链接
· 山西焦煤集团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节约产出大效益
· 山西举办促进中小企业及非公经济发展座谈会
· 山西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以节约利用煤炭资源
· 山西投资规模平稳扩大
· 山西农民劳务收入已占到农民总收入的近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