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国有经济
 
中钢集团竞争力提升 实业化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15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是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集资源开发、贸易物流、工程科技、设备制造、专业服务为一体的跨国企业集团,在业界具有重要影响和良好形象。

    近年来,中钢集团通过海内外投资项目的实施及联合重组吉林炭素、洛阳耐火材料、西安冶金机械、邢台轧辊、衡阳衡冶重机和吉林新冶设备厂等企业,在不断扩大铁矿、铬矿、锰矿等资源供应的基础上,又在炭素、耐火材料、铁合金、冶金设备制造等领域显著增强了科研开发、成果转化和生产供应能力,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中钢集团实业化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

    2005年12月22日,中钢集团西安重机有限公司在陕西省西安市揭牌成立。中钢集团西安重机有限公司是我国冶金系统在西北地区综合能力最强的大型冶金设备制造厂,具有40多年的历史,见证并推动了我国冶金设备制造业发展壮大的进程,具有研究、设计和制造各种冶金、矿山设备和其它大型成套设备的丰富经验和雄厚实力。

    2006年2月16日,中钢集团山东矿业有限公司在山东省临沂市揭牌成立,中钢集团苍山铁矿项目的开发建设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中钢集团坚持“国内外两种资源并重、两个市场并举”的方针,在大力推进海外矿产资源开发的同时,积极开发国内资源项目。苍山铁矿即为其中之一。该项目位于山东省临沂市苍山县,资源总储量近8000万吨,自然条件较好,埋藏较浅,采矿、选矿技术风险较低,周边水、电资源丰富,开发前景良好。

    7月17日,中钢集团吉林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在吉林省吉林市揭牌成立。中钢集团吉林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是集机械制造、电工、电控及仪表于一体的专业设备制造厂,矿热炉机电成套设备等主导产品工艺纯熟,技术水平国内一流,市场占有率高,竞争优势明显。

    7月18日,在吉林省吉林市揭牌成立。中钢集团吉林炭素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炭素制品生产企业,主体装备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中属一流,部分设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化工、机械、电子、航天、军工等领域。建有国内唯一的炭素技术中心和炭素制品商检实验室,是中国炭素行业新产品研究开发中心、新技术应用中心、产品检测中心和出口产品的商检中心,具有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基础和条件。

    8月1日,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在河北省邢台市揭牌成立。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是我国目前装备水平最高、技术实力最强,世界上单一工厂制轧辊产能最大、品种最全、世界综合排名第二的轧辊专业生产企业,是国内最重要的焦炉设备、连铸设备和干熄焦设备制造企业之一,中国最大的国产轧辊供应商,设有全国唯一的冶金轧辊研究所,为我国钢铁工业的壮大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相关链接
· 中钢集团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12亿元短期融资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