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非公经济
 
中交集团上航局长江口深水航道治理三期工程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09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9月30日,长江口深水航道治理三期工程开工典礼在中交集团上航局疏浚船舶基地码头隆重举行。交通部、上海市、江苏省有关领导及设计、监理、海事、港航、海洋、新闻等单位负责人出席。

    长江口深水航道治理三期工程主要以疏浚为主,建设内容包括长兴潜堤工程、航道工程、疏浚工程、吹泥上滩工程、长江口潮位站工程、通信和导助航工程、过江光缆深埋工程、横沙东滩基地码头改建工程等。疏浚工程地点位于上海市境内的长江口南港-北槽河段水域,东自长江口灯船起,西至长江口南港下端,在长江口深水航道治理二期工程北槽10米水深航道的基础上进行。此工程总概算47.677亿元,总工期为4 年,其中施工工期3年。

    中交集团上航局承担了此次深水航道治理三期工程D3.1、D3.2、D3.4、D3.5标段的疏浚任务。该工程的顺利实施将使北槽航道成为全长约92.2公里,水深12.5米,底宽350-400米的双向航道,届时将大大促进上海经济、金融、贸易和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还将为12.5米水深航道延伸至南京打下基础,为带动长江三角洲和整个长江流域经济新飞跃提供有利条件。

 
 
 相关链接
· 中交集团孟加拉吉大港新锚地集装箱码头投入运营
· 中交集团建设公司中标安徽合宁高速公路扩建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