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非公经济
 
中钢集团开展学习活动 纪念勇斗歹徒而牺牲职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09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连日来,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职工郭春辉同志见义勇为、勇斗歹徒的先进事迹,在中钢集团系统和邢台市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郭春辉同志自幼双耳失聪,但他身残志坚、学习刻苦,以优异的成绩从邢台工业学校毕业;在工作中,他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生活中,他充满正义感和责任心。2年来,郭春辉无偿献血达6次之多,并多次资助失学儿童。他嫉恶如仇,对败坏社会风气的不良行为深恶痛绝,积极倡议和组织有正义感的青年维护社会治安、保护人民财产。

    2006年9月18日,在邢台市育才北路南口,他阻止并追捕两个行窃的小偷,在搏斗中颈部大动脉被砍断,身负重伤,经抢救无效,于9月23日晚21时20分光荣牺牲,年仅23岁。

    郭春辉同志在医院抢救期间,前往医院探望、慰问的领导、市民络绎不绝。河北省、邢台市有关领导和中钢集团、中钢邢机领导多次到医院探望。共青团邢台市委授予郭春辉同志“邢台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中共邢台市委授予郭春辉同志“邢台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郭春辉同志是中钢员工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践行“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先进典型,是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楷模。

    中钢集团党委作出《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向郭春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决定在全系统范围内广泛开展向郭春辉同志学习的活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郭春辉同志不畏强暴、伸张正义的高尚品德;学习他乐于助人、大公无私的社会责任感;学习他对人坦诚、正直的优秀品质,学习他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不断深化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不断深化“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不断加强“四有”职工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和谐企业、和谐社会建设,引导干部职工以郭春辉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努力拼搏,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营造一个奋发向上、团结进取的良好氛围,为中钢集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不断开创中钢集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为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 中钢集团与泰山钢铁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中钢集团竞争力提升 实业化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