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承建的苏家河口水电站实现截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09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承建的苏家河口水电站,2007年新年第一天胜利实现截流。

    元月1日上午,美丽的槟榔江畔苏家河口施工现场晴空万里,松针铺就的迎宾大道散发着阵阵清香,少数民族少女和武警礼宾列队两旁迎接四方来宾。上午11时,槟榔江流域苏家河口电站截流庆典正式开始。中共保山市委书记熊清华、保山市常务副市长李新平、腾冲县委书记王彩春、云南保山槟榔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亿宾等领导参加了庆典活动。中国水电三局、五局、九局、十二局的建设者参加了庆典仪式。

    苏家河口水电站位于云南省边陲腾冲县西北部中缅交界附近中方一侧的槟榔江中游干流上,为槟榔江胆扎至松山河口梯级电站规划中的第三个梯级,也是保山市在建的最大水电站。电站装机24万千瓦,电站大坝工程于2006年7月开工建设,整个电站建设期为四年。该电站建成后每年可提供电量12.06亿千瓦时。对满足云南省电力发展需求,支持云电东送、云电外送,改善当地边疆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落后面貌,实现农村电气化,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构件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链接
· 水电建设集团承建黄河乌金峡水电站工程成功截流
· 水电建设集团承建泰安抽水蓄能电站4号机组并网
·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40.5亿元中标福建高速公路项目
·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与老挝签署水电站项目合同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