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首台中法联合设计生产的"和谐"型机车运抵天津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1月29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日前,中国北车集团同车公司与法国阿尔斯通交通运输股份公司联合设计合作生产的首台“和谐”2型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由法国运抵中国天津港,首台的两节机车安全卸船。

    参加机车接运的有铁路机车联合办公室、阿尔斯通公司、同车公司代表,还有中国铁路对外服务公司北京公司的运输专家。

    机车将运至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东郊分院,进行一系列技术测试和型式试验,预计试验工作将在上半年内完成。

    2006年9月,首台中法合作生产的“和谐”型机车在法国阿尔斯通公司贝尔福厂完成组装, 11月底完成机车例行试验。12月18日,该机车装船离港开始了前往中国的旅程。 

 
 
 相关链接
· 北车"和谐"型国产化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下线
· 中国北方机车集团公司签下机车车辆出口最大订单
· 中国北车集团300公里动车组项目正式进投产阶段
· 我国首台1.5兆瓦空空冷却双馈风力发电机投入使用
· 北车集团与大连交大共建虚拟产品开发技术中心
· 北车集团启动机车车辆虚拟产品开发平台建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