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全国电话用户总数突破8.5亿户 电信资费水平下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22日电(记者周正平、赵晓辉)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22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上透露,目前,全国电话用户总数已突破8.5亿户,位居世界第一。

    奚国华在出席年会举办的“电信、传媒、技术的趋异和聚合--亚洲的机会”专题会议时,向外界公布了这一数字。

    之前,信息产业部公布的数据说,截至1月底,全国电话用户总数为8.3亿户。不到3个月时间,我国的电话用户数量就增加了2000万户。

    奚国华认为,我国未来的语音服务将呈现出移动性的特点,大部分通信都要通过移动来实现,移动代替固网趋势明显。

    我国电信资费总体水平去年下降11.5%

    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22日电(记者周正平、赵晓辉)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在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上透露,去年,我国的电信资费总体水平比2005年下降了11.5%。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总裁王建宙在年会举办的“电信、传媒、技术的趋异和聚合——亚洲的机会”专题会议上也表示,我国的电信资费水平今后还会继续下降,这是大势所趋。

    他介绍说,2006年,中国移动通信的国际漫游收费标准每分钟同比下降了46%,国内漫游收费标准每分钟同比下降了20%以上。

    中国增值电信业务已向外资全部开放

    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22日电(记者赵晓辉、周正平)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在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上表示,中国增值电信业务已向外资全部开放。

    奚国华在年会举办的“电信、传媒、技术的趋异和聚合--亚洲的机会”专题会议上说,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批准22000多家增值电信企业,增值电信业务已经成为中国电信业的重要部分。

    奚国华说,打破垄断,引入竞争,有利于整个中国电信行业的发展,有利于国家经济的发展。

    他说,欢迎外资加入中国电信业运营商的行列,前提是必须在中国承诺的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

    2006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五年过渡期结束,外资在中国基础电信业务中所占股份最多可达到49%,电信增值行业外资股权则可以占到50%。

    奚国华说,在基础电信领域,既要保证有效竞争,又要防止过度竞争和重复建设,一方面,在基础电信领域要批准设立若干家企业,形成有效的竞争;但另一方面,电信牌照不可能无限制发放,因为也受到频率资源的限制。因此,中国对基础电信业采取有数量限制的准入机制。

 
 
 相关链接
· 信息产业部注销18家公司跨地区增值电信经营许可
· 国家将放宽电信、铁路、民航等服务业市场准入
· 我国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三网融合"蓄势待发
· 我国将进一步完善向农村倾斜的电信资费政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