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我国将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第三代核电技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24日   来源:科技日报

    三代核电技术报告会4月23日在上海举行,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孙勤在会上表示,我国决定在利用已经掌握的第二代改进型核电技术,建设一批二代改进型核电机组的同时,引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三代核电技术,建设浙江三门和山东海阳两个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

    孙勤说,在自主建设和引进三代技术建设核电项目的同时,中国将充分依靠现有技术基础、工业基础、人才基础和研发平台,消化、吸收引进的三代核电技术,通过关键技术攻关和研发,实现再创新,研制出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核电品牌,满足中国核电产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他介绍,如今我国已经在核电技术研发、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积累了相当的经验,培养了一支具有丰富经验的技术与管理人才队伍。2006年,中国在役核电厂继续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发电量达548亿千瓦时,全年平均负荷因子达到88%%,核电建设项目顺利进行,新项目的前期工作稳步推进。到2020年,运行核电装机容量将达4000万千瓦、在建容量达1800万千瓦。(付毅飞)

 
 
 相关链接
· 国内首台百万千瓦核电机组反应堆厂房环形起重机建造成功
· 中国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选用美国西屋三代技术
· 中国首座高温气冷堆核电示范工程开始实质建设
· 中美签署先进压水堆核电技术转让谅解备忘录
· 中核集团秦山二期扩建提前10天完成 取得新进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