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兵器工业集团西光公司全面推进“绿色企业”战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3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光公司全面推进“绿色企业”战略,推进工艺创新,加强成本管理,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2007年,西光公司紧紧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企业,围绕降低成本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强企业基础管理与工艺创新。

    一是树立和落实精细化管理理念,在质量、环境、职业安全与健康三大体系的持续改善与有效运行上做细、做实,继续加强现场管理与5S活动、安全与保密等各项基础管理,筑牢和夯实西光持续发展的基础。

    二是继续推行精益生产,提高制造与运营效率。凭借独到的制造体系,把“问题”当作企业发展的机会而非麻烦来看待,全员行动起来,竭力、反复地搜寻公司在研发、生产、经营管理、销售与客户服务中的所有问题,不掩盖、不回避,努力解决,使精益生产在西光生根发芽,成为激发全员智慧与活力、创造利润的有力武器。

    三是深化一切经营活动都有成本的理念,进一步完善成本费用考核体系,建立集团由销售收入成本费用率、万元销售收入综合能耗、万元销售收入人工成本、质量损失率、制造成本、管理费用占销售收入比重等指标组成目标管理考核体系;进一步加强定额管理,建立完善企业各项消耗定额,健全定额管理体系,使企业万元销售收入综合能耗降低8%以上;降低管理费用支出和非生产性消耗支出,用机制节能、降耗、降损。

    四是全面推进工艺创新和技术进步,将采用先进工艺与淘汰落后工艺相结合,积极采用精密及超精密加工工艺、超精密光学加工工艺等效率高、节能降耗的工艺和设备。加强先进工艺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建立并逐步完善工艺技术改进和创新奖励办法,鼓励广大员工开展形式多样的工艺革新活动。着眼于优化产品的技术和工艺方案,全面推行绿色设计、绿色工艺、清洁生产,从源头到过程,全方位降低成本。2007年,西光将围绕提高质量和可靠性,围绕节能降耗、降污染,以建立现代化工艺制造体系为目标,坚持高水平、高起点加速实施工艺装备现代化的改造。

 
 
 相关链接
· 兵器工业集团河北凌云公司集团化管理初见成效
·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新华光公司深入开展5S活动
· 兵器工业集团北方车辆公司向中旅交付16台北方车
· 兵器工业集团40台新款玻璃钢房车出口澳大利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