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商务之窗
 
商务部:《农家乐经营服务规范》等7月1日起实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张毅)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王新培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商务部制定的《农家乐经营服务规范》和《饭店业星级服务人员资格条件》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他说,《农家乐经营服务规范》的贯彻实施对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具有重要意义。《饭店业星级服务人员资格条件》对于提高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具有现实意义,对于提高2008年奥运会期间住宿、餐饮行业的接待和服务水平,提升我国饭店与餐饮业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王新培还宣布,由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商务部主办,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承办的“APEC无纸贸易能力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峰会”将于2007年8月14日—16日在北京举行。

商务部新标准:散装速冻面米食品将不准“裸卖”

    5月23日,消费者从合肥一家超市内卖散装速冻汤圆的冰柜旁走过。为解决散装速冻面米食品的二次污染问题,国家商务部发布了新《速冻面米食品行业标准》,并从7月1日起实施。新标准实施后,水饺、汤圆、面点等散装速冻面米食品将不准“裸卖”。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公安部:10项交通管理便民新规将于7月1日起实施

    公安部交管局近日推出16项便民措施,其中10项将于7月1日起实施,另6项9月1日起实施,广大群众将享受到交通管理方面更为便捷的服务。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生规范》
(2007年版)的通知
卫监督发〔2007〕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现将新修订的《化妆品卫生规范》(2007年版)印发给你们,本规范自2007年7月1日起实施。各有关单位应严格依照本规范进行化妆品的许可和监督工作。以往发布的文件要求与本规范不一致的,以本规范为准。本规范由卫生部负责解释。

食品药品监管局修订阿奇霉素氯化钠注射液等标准

    为保证公众用药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阿奇霉素氯化钠注射液、阿奇霉素葡萄糖注射液生产工艺存在的潜在问题,组织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进行了专项抽验,根据抽验结果,对上述两个品种的药品标准中有关物质检查项进行了修订。修订的药品标准自2007年7月1日起实施,此前生产的药品可以按照原药品标准检验

 
 
 相关链接
· 商务部监测表明近期国内鸡蛋价格连续三周回落
·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洗染业管理办法》答记者问
· 商务部数据显示金银珠宝消费将成为今后消费亮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