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国电龙源集团与法电在京签署900万吨CO2减排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01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7月30日,龙源集团与法国电力贸易公司在京签署900万吨碳减排出售协议。这是龙源集团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减排出售合同,也是我国电力行业CO2减排出售单笔之最。

    根据协议,在《京都议定书》框架下,法国电力贸易公司向龙源集团购买900万吨CO2减排量,共计18个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94.5万千瓦,分布在西北、东北、东南沿海等地区的8个省份。

    此次与法电的合作,是龙源集团响应国家的减排目标,认真履行《京都议定书》协议内容,加强国际合作,努力减少CO2温室气体排放,保护全球环境,促进世界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为响应中国政府履行在《京都议定书》下的责任和义务,龙源集团坚持大力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始终致力于清洁发展机制方面的开发与合作。截至目前,龙源集团已与法国电力贸易公司、奥地利KPC公司签署风电及秸秆发电项目共计39个,总装机容量接近200万千瓦;截至第一个减排期2012年前,总减排量超过2000万吨,减排收益将极大地推动龙源风电的发展。

    鉴于与中国合作的巨大潜力,法方代表弗兰克·伯纳德表示,法国电力贸易公司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龙源集团在减排交易以及风力发电等其它领域的合作。

 
 
 相关链接
· 国电福州江阴电厂7万吨级煤码头首次试航成功
· 国电龙源集团与奥地利公司签署CDM项目碳购协议
· 环保总局解除对华能、国电两集团限批
· 国电集团国电电力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顺利通过
·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大力发展水电 促进环境保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