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北车集团天津厂投资改造锅炉实施“蓝天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31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中国北车集团天津厂在天津市地方政府环保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顺利实施天津市“蓝天工程”,对3台20吨锅炉进行脱硫除尘技术改造。目前已完成了2台锅炉的改造,工程进度过半,按计划10月份将全面竣工。

    天津厂实施20吨锅炉脱硫技术改造,属国家“蓝天工程”项目,享受国家优惠政策支持,脱硫除尘的资金投入分由三部分组成,即国家、地方环保部门和施工单位按照3:3:4的比例进行资金投入,天津厂总投资约为95万元。

    此次脱硫技术改造,技术先进、工艺成熟。拆除了原主塔,重新安装采用XL-20型旋流板塔湿法烟气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的主塔并加高,副塔在原基础上加高;脱硫技术改造方案设计参数为脱硫效率80%-93%,除尘效率>96%,烟尘执行每立方米80毫克、二氧化硫执行每立方米200毫克、烟尘黑度执行林格曼一级标准。技术改造完成后,二氧化硫排放量将由2006年的108.8吨削减到32吨,削减率为80%,可完全达到天津市关于《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要求,对地区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的改善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链接
· 北车集团200km/h客运机车设计建议书通过评审
· 中国北车集团300公里动车组项目正式进投产阶段
· 北车集团与大连交大共建虚拟产品开发技术中心
· 北车集团启动机车车辆虚拟产品开发平台建设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