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津召开 主题:"绿色制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3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07年9月8-9日,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天津召开。继2005年举办首届论坛以来,本届论坛是第三届。来自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家环保总局以及美国环保局、德国联邦环境局、日本经济产业省等政府部门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美国能源基金会等协会组织以及一汽集团、上汽股份公司、陕汽集团、浙江吉利集团、美国通用、德国宝马、大众、法国标致雪铁龙、日本丰田、本田、日产等企业的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论坛。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天津市市委常委杨栋梁副市长出席了会议。

    本届论坛主题是“节能、环保、绿色制造”,与会代表围绕汽车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和相关政策、汽车绿色制造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科技部高新司张志宏副司长做了“以科技创新带动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报告,报告中回顾了我国在节能环保汽车技术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十一五”新能源汽车科技规划,强调要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国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此次论坛的召开,为我国有关部门、研究机构、汽车企业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相关链接
· 重庆形成天然气产业体系 4万多辆汽车节能促环保
· 我国将建国家节能环保型汽车认证制度
· 科技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通过论证
· 关于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意见
· 国家将制定政策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
· 汽车工业要走节能环保发展道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