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非公经济
 
目前我国个体私营经济领域就业人数达1.2亿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9月15日电(记者 梁钢华 舒静)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15日在中日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上表示,个体私营经济是我国促进就业再就业的主要渠道,目前我国个体私营经济领域就业人数达1.2亿人。

    钟攸平表示,大力发展个体私营经济,有利于增加就业岗位,拓宽就业门路,安置失业待业人员,实现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特别是通过发展劳动密集型企业和第三产业,可以充分发挥安置国有、集体企业下岗职工、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据统计,当前我国个体私营经济领域就业人数达1.2亿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21.4万人,比增9.5%。去年,全国工商系统引导、支持253.6万名下岗失业人员在个体私营经济领域实现再就业,其中申办个体工商户的有83.8万人,投资兴办私营企业的4.5万人。全国个体私营经济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占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人数的近一半。

 
 
 相关链接
· 个体私营经济在第一产业出现明显增长
· 全国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基本情况
· 个体私营经济监督管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