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非公经济
 
浙江温州把民企上市作创新经济发展模式重要途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06日   来源:浙江日报

    温州民营企业与资本市场的关系正越来越紧密,最近有两件事可见一斑:

    10月下旬,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在杭州透露,正泰股份A股上市正进入关键阶段,到明年底除了完成在国内上市外,其旗下的太阳能公司也将努力去美国上市。

    此后,温州市委主要领导邀请一批民营企业家,共同商讨加快民营企业上市工作,认为加快企业上市、发展资本市场,对于温州聚集国内外资本、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大作用,表示温州要把企业上市作为创新发展模式的重要途径。

    温州民营经济发达,近年来,温州企业的上市意识普遍增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东日公司、瑞立集团、华峰氨纶、华仪电气、“报喜鸟”等5家企业先后在国内外成功上市。但与温州经济发展程度相比,温州民企上市在质量和数量上都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潜在的“温州板块”备受国内外的关注。温州市委、市政府顺应时势,加快了推动民企上市的步伐和节奏,把优质民营企业上市作为创新发展的战略举措,作为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升发展质量的一条路径,调整产业结构、提升综合竞争力的一大抓手以及企业转型提升的一个平台,并制定了“上市一批、辅导一批、改制一批”的工作思路。

    据了解,目前温州市产值超亿元的532家企业和78家股份制有限公司均被列入优质上市后备资源。据该市金融办不完全统计,目前温州计划上市企业已经超过50家,其中“正泰”、“奥康”、“森马”等10多家企业正在做上市的准备工作,全市已形成了一个层次清晰、结构合理的上市梯队。到2011年,温州全市力争实现企业上市总数达30家,融资总额在60亿至100亿元,这些资本的注入将极大提升“温州制造”的竞争力。 (记者 方海 王纲)

 
 
 相关链接
· 优势、差距、机遇——我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
·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辜胜阻:鼓励民营企业自主创新
· 我国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 黄孟复:民营企业在公益事业中的作用被明显低估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