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北车集团CRH3国产化三列奥运用车铝合金车体下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14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日前,三列CRH3动车组中的最后一辆铝合金车体在唐车公司成功下线,此举标志着唐车公司按动车组生产加速计划,提前27天完成了前三列CRH3动车组铝合金车体组焊加工任务,为确保在北京奥运会召开之前,完整交出前三列CRH3动车组,并在京津客运专线投入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自2006年8月31日,CRH3动车组铝合金车体小部件正式开工以来,唐车公司全力以赴投入到CRH3动车组项目的实施进程中,加快工业化改造进程,严格按西门子的加工、组装工艺标准施工作业。在加强技术培训的基础上,唐车公司铝合金分厂员工通过开展与西门子技术支持人员“结对子”交朋友等活动,与西门子技术支持人员建立起真挚的友谊,为掌握西门子高速动车组制造技术的精髓打下了良好合作基础,进一步促进了CRH3动车组铝合金车体的生产进程。在西门子技术支持人员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现场指导下,公司铝合金分厂员工攻克了车体小部件底架前端组焊和车体大部件底架组焊等一个又一个生产难关,以提前交出三列奥运用车铝合金车体的成果,为后续的组装生产和调试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11月6日下午,唐车公司举行了CRH3国产化三列奥运用车铝合金车体下线仪式。唐车公司董事长余卫平要求铝合金车体制造团队要以奥运三列铝合金车体成功下线为新的起点,总结经验、固化成果、提升能力,力争早日达到月产4列铝合金车体的生产能力。西门子公司CRH3项目总协调人威斯特博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唐车与西门子进一步加强合作,圆满完成剩余54列CRH3动车组铝合金车体制作任务。

 
 
 相关链接
· 北车集团天津厂投资改造锅炉实施“蓝天工程”
· 北车集团200km/h客运机车设计建议书通过评审
· 中国北车集团300公里动车组项目正式进投产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