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非公经济
 
我国私营企业已超550万家 占法人企业总数80%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李薇薇、周玮)近年来,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日前从全国工商联获悉,截至2007年6月底,我国私营企业已超过550万家,占全国法人企业总数的80%以上,加上2621万个体工商户,成为企业群体的主要构成部分。

    数字显示,目前,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吸纳就业总数占全国城镇全部就业人数的70%以上和新增就业的90%以上,成为就业人口的主要安置渠道。2007年1月至9月,私营企业税收达3487.3亿元,占全国企业税收总额的9.4%,成为国家税收的重要稳定来源。

    据介绍,私营企业占绝对多数的中小企业提供了大约70%的技术创新、65%的发明专利和80%以上的新产品,成为自主创新的主要研发阵地。在非公有制企业大量产生和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已经涌现出众多国内外著名大企业,业已成为产业或行业发展的排头兵、名牌产品的创立者、地方经济腾飞的领头雁。

 
 
 相关链接
· 前三季度我县个体、私营企业发展迅速
· 我国私营企业保持快速增长
· 2006年我国私营企业保持快速增长 规模不断扩大
· 北京市私营企业累计已达到30.5万户 同比增加17%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