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经济贸易
 
安徽省合肥市正式成为“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2月22日电(记者蔡敏)经国家商务部、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部批准,安徽省合肥市22日正式成为“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

    继成都、西安、上海、深圳、大连等第一批和第二批“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之后,合肥也被国家认定为“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目前“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数已达14个。

    据了解,合肥市计划到2010年,服务外包业务总额达到100亿元人民币,其中服务外包出口达到5亿美元;从业人员达5万人;吸引100家海内外公司在合肥建立服务外包企业。

    根据商务部、安徽省、合肥市共建服务外包基地的协议,部、省、市三方将在7个方面开展工作:安排建设资金;培养和引进服务外包人才;支持服务外包企业通过国际认证;积极建设服务外包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基础设施及产业环境建设;积极有效开展投资促进活动;改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提高政府服务水平等。

    服务外包业是现代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常是发达国家跨国公司把财会统计、数据录入、软件开发等非核心业务,外包给劳动力成本较低的国家或地区去完成。与传统制造业相比,服务外包产业具有科技含量大、能耗低、零污染、附加值大、吸纳就业(特别是大学生就业)能力强等优势。目前服务外包产业已经成为发展中国家承接发达国家产业转移,与世界经济接轨的新兴产业。

    合肥现有3个服务外包示范区,分别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软件园和安徽服务外包产业园。

    目前,合肥市各类服务外包企业已超过70家,主要从事数据加工处理,软件分包,软件设计、编写、测试,财务管理等业务。2007年,全市服务外包业务总额20亿人民币,完成服务外包出口总额9400万美元,从业人员7300人。

    在学习其他先进服务外包基地城市的基础上,合肥市制订了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如在税收方面,对经科技主管部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服务外包企业,减少部分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符合条件的服务外包企业的出口给予资金支持等。

 
 
 相关链接
· 我国从事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企业已达826家
· 山东省出台众多优惠措施支持服务外包企业发展
· 中国加快发展国际服务外包
· 深圳服务外包初显聚集效应
· 苏州高新区重点发展服务外包3大领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