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重点工程
 
中国最大造船基地长兴造船基地一期工程提前竣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3日电(记者 徐寿松、张毅)我国规模最大的造船基地中船长兴造船基地一期工程3日在此间宣布提前竣工。

    中船长兴造船基地位于上海市崇明县长兴岛的东南端,一期工程占地面积560公顷、建筑面积约为110万平方米,使用岸线3.8公里,分为3条造船生产线,共建设大型造船坞4座,其中,最大船坞长580米、宽120米,以及若干室内、室外船台,配置7台600吨以上龙门吊。

    据介绍,总投资约160亿元的中船长兴造船基地一期工程具备年造船能力450万吨,规模仅次于韩国蔚山造船基地,列世界第二。工程设计突出产品专业化、流程最优化、造船总装化和管理信息化,初步形成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造船能力。

    目前,这一造船基地3条生产线已承接造船订单100余艘,1400多万载重吨,合同交船期已排至2011年。

    中船长兴造船基地一期工程自2003年11月18日开始围堰吹填,2005年6月3日正式开工建设,原定2008年底基本建成,经努力,提前半年全面建成。

    中船集团有关人士说,在一期工程建成的基础上,中船集团正在抓紧启动二期工程,前期各项工作已开展,力争2009年启动建设,2012年左右逐步投产。“在不久的将来,一个全世界规模最大的造船总装基地将在长江口崛起。”中船集团的一位负责人说。

    中船长兴造船基地是国家“十一五”重大建设工程项目,也是《国家船舶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的重点建设的三大造船基地之一。

 
 
 相关链接
· 江南长兴造船基地开建 将成世界第一大造船基地
· 中船集团长兴造船基地11个月已承接订单600万吨
·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龙穴造船基地修船项目开工
· 中交集团承建中船广州龙穴造船基地修船项目开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