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经济贸易
 
西藏推出140个招商引资项目 总投资近179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8月30日电(记者张泽伟)西藏8月30日召开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向参与的100多家企业推出140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近179亿元。

    西藏共有3个地市推出招商引资项目,其中,拉萨市推出了65个项目,总投资达138亿元;山南地区推出53个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那曲地区推出22个项目,总投资近26亿元。

    拉萨市招商引资局局长米玛次仁说,拉萨推出的项目包括畜禽养殖、农畜产品加工、特色产业开发、旅游产业等项目。其中,西藏特色产业开发项目10个,总投资107.8亿元,包括太阳能产品开发、风力发电项目、藏药研发等。

    为扩大招商,吸引资金,西藏各地区都出台了包括财税、金融、工商管理、户籍管理等在内的优惠政策。如,山南地区的优惠政策包括:投资者在山南地区兴办企业或项目,一律执行1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城镇基准地价下调50%,免收土地使用费、土地管理费、土地登记费、土地抵押登记费,减半收取土地评估费;有偿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用于符合山南地区产业导向投资建设的,免征土地增值税;投资企业使用“五荒”资源的,由当地政府无偿划拨。

    据了解,140个招商引资项目推出后,将进行为其两天的项目对口洽谈活动。

 
 
 相关链接
· 推进“一化三基”夯实基础 湖南招商引资逐浪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