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产业经济
 
铁路今年预计完成投资3500亿 4季度将完成1500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3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11月12日从铁道部获悉:中国铁路今年预计完成投资3500亿元,其中第四季度将完成1500亿元以上,是前三季度完成的总和。这样的投资规模在我国铁路建设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自2004年初国务院常务会议批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以来,截至目前,国家已批准的新建铁路里程有2.3万公里、投资规模超过2万亿元。按照规划,2009年,国家还将批准新建铁路里程1万公里左右、投资规模1万亿元;2010年,国家将再批准新建铁路里程1万公里、投资规模1万亿元。到2020年铁路建设投资总规模将突破5万亿元,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
· 中国铁路建设以上万亿元投资的支撑拉动经济增长
· 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加倍 拉动万亿产业链发展
· 时评:中国扩大内需政策有助于平衡全球经济增长
· 交通运输部迅速启动落实国务院扩大内需十项措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