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重点工程
 
京沪高铁开建里程1203公里 每天完成投资近2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2月7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7日从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举世瞩目的京沪高速铁路工程目前进展顺利。截至11月底,开工建设里程1203公里,占设计正线里程的91%。

    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义告诉记者,机械设备到场超过2.35万台套。全年实际完成投资额超过500亿元,这在以往的工程中是不可想象的。

    “京沪高铁平均每天要消耗1万吨钢筋,3.5万吨水泥,11万立方混凝土,完成投资额约1.9亿元,现在全线的工作人员超过11.3万人。”他说。

    他指出,铁路建设对拉动国民经济以及相关产业链的增长具有明显作用,如在劳动力就业、原材料行业以及装备制造业等方面等会产生积极影响。

    据悉,年底国家新增1000亿元中央投资中,有150亿元用于铁路建设,其中的114亿就用在了京沪高铁工程上。

    在京沪高铁沿线各地,铁路对当地经济的拉动作用也同样明显。

    京沪高铁全长13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超过2209亿元,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北京至上海只需4个多小时。

 
 
 相关链接
· 中国水电集团京沪高铁泰安、邹城制梁场双双投产
· 京沪高铁开始铺架桥梁 全线1318公里 桥梁占80%
· 铁道部新闻发布会介绍京沪高铁工程相关情况
· 京沪高铁全线开工 温家宝出席典礼并为铁路奠基
· 铁道部介绍京沪高铁工程相关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