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最新
 
我国将于12月15日在太原择机发射"遥感卫星五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2月14日电(记者朱鸿亮)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有关负责人14日表示,我国将于12月15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择机发射“遥感卫星五号”。

 

图表:我国12月15日将择机发射“遥感卫星五号”。新华社发

    目前,火箭、卫星状态良好,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这颗卫星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对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我国“遥感卫星四号”12月1日12时42分成功发射

    2008年12月1日12时42分,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遥感卫星四号”成功送入太空。

    “遥感卫星四号”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制,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的数据采集和传输任务。

    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三号"

    2007年11月12日6时48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卫星三号”送入太空。21分钟后,卫星准确进入预定轨道。

    这次发射升空的“遥感卫星三号”和用于发射卫星的“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均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为主研制。卫星质量为2700余公斤,主要用于科学试验、国土资源普查、农作物估产和防灾减灾等领域,将对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号"

    2007年5月25日15时1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地将“遥感卫星二号”送入太空。同时,搭载了一颗浙江大学研制的皮星一号卫星。

 
 
 相关链接
· 我国将于12月1日在酒泉择机发射"遥感卫星四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