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航工业2009届万名大学毕业生招收计划正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钱春弦)在我国大力发展民用大飞机、直升机制造的广阔前景下,新组建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2009届万名大学毕业生招收计划25日正式启动。

    在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蔓延、大学生就业市场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此次中航工业决定在原计划招收2009届高校毕业生5830人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倍的招收数量,从而使中航工业拟招收的2009届大学毕业生将达11660人,这充分体现了在我国拉动内需战略实施下,包括航空工业在内的我国装备制造业前途远大。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建设25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的扩大招收2009届高校毕业生活动上表示,肩负航空报国、强军富民使命的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将加快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融入区域发展经济圈;核心竞争力将由传统的“资产、管理、技术”老“三位一体”,逐步转型升级为“品牌价值、商业模式、市场网络”的新“三位一体”;加速推进市场化改革、专业化整合、资本化运作、国际化开拓、产业化发展,战略目标是今后9年经济规模以每年高于20%的速度递增,2017年跃上销售收入一万亿元台阶。这为我国航空工业人才提供了用武之地。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第二集团公司重组整合而成,11月6日正式挂牌成立,注册资本640亿元,拥有成员单位近200家,拥有上市公司21家,其中3家在香港上市。集团设有防务、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资产管理等10大产业板块。

 
 
 相关链接
· 我国将筹建中航工业运输机公司进行专业化整合
· 国防科工局调研中航一集团商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 中航二集团全力做好抗震救灾直升机飞机维修保障
· 中航油总经理:实施紧急调运缓解救灾航油紧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