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区域经济
 
山东省筹集资金6亿多元补贴农机 重点向奶站倾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月6日电(记者苏万明)山东省政府日前决定,2009年筹集专项资金6亿多元,用于支持全省广大农民购置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其中奶站等的机械购置补贴成重点。

    目前,山东省2009年农机购置补贴正在进行项目申报。为使补贴政策惠及更多农民,补贴将继续覆盖山东省124个农业县,其中农机化示范区县、保护性耕作示范县以及奶业发展大县可适当增加补贴规模。

    山东省农机继续执行30%的补贴比例,单机补贴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并根据实际需要,将100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高性能青饲料收获机、大型免耕播种机和挤奶机械补贴限额提高到12万元。

    据了解,符合补贴条件的农牧渔民(含农场职工)、直接从事农机作业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以及取得当地工商登记的奶农专业合作社、奶畜养殖场所办生鲜乳收购站和乳品生产企业参股经营的生鲜乳收购站,都将纳入补贴对象范围。

    据了解,2009年,玉米生产机械化、保护性耕作等粮食作物关键环节和生鲜乳收购站采运奶机械,将成为山东省农机购置补贴的重点,同时兼顾油料作物、经济作物、畜牧业、渔业、林果业、设施农业等农机化发展。实施过程中将向优势粮棉油主产区、奶牛主产区、重点作物、养殖关键环节、农民专业合作服务组织倾斜。

    据预计,把6亿多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落实到山东农民手中,可直接带动农民投入14亿元,将有力拉动山东省农村生产资料消费市场,促进农业装备结构改善。

    山东省农机办主任林建华介绍,2008年,山东省农村已有农机户507.5万户,全省农机服务总产值375亿元,增加值236亿元,农机化为农民人均实现纯收入400元。

 
 
 相关链接
· 山西山东签订两省加强能源交通领域合作框架协议
· 山东全力备战春运 日均投放长途客运班车3万多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