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商务部:中智自贸区投资首轮谈判在圣地亚哥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5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1月14日,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区投资首轮谈判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启动。

    中智双方在谈判中介绍了各自投资管理体制及参加的多双边投资协定情况,并就投资谈判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深入交换意见。双方希望,在平等互利和务实有效磋商的基础上尽早就投资协议达成一致,进一步深化两国在投资领域的合作。

    中智自贸协定于2005年11月签署,主要包括货物贸易和合作内容,并已于2006年10月实施。自协定实施以来,中智双边贸易增长迅速,协定利用率较高,实施效果良好。在协定实施第一年和第二年,双边贸易额分别为132亿美元和17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9%和33%。2008年4月,中智双方签署了《中智自贸协定关于服务贸易的补充协定》(即中智自贸区服务贸易协议),在各自完成国内批准程序后,该协定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实施。  

 
 
 相关链接
·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实地考察中国在肯尼亚援建项目
· 黄兴国会见来津调研商务形势的商务部副部长钟山
·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内罗毕拜会肯尼亚总统齐贝吉
· 赋予5家企业成品油批发经营资格等(商务部公告2009年第1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