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联通启动"手机下乡" 购买者享受13%购机补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冯晓芳、刘菊花)中国联合通信网络有限公司16日启动“手机下乡”活动。即日起,山东、河南、四川、内蒙古、辽宁、黑龙江、安徽、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的农民朋友在中国联通自有营业厅购买“家电下乡”指定手机,不仅可享受政府13%的购机补贴,还可享受中国联通的话费优惠。

    据了解,中国联通在2009年将把“手机下乡”活动推广到全国。针对此次活动,中国联通的优惠措施包括农民用户在购买手机时,入网用户首次充值,可以享受中国联通赠送的话费。中国联通还为农民用户免费提供增值业务包,包括手机报、农业致富信息、天气预报等服务,让农民朋友们及时掌握国家相关农业政策,并逐步建立农村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联通个人客户部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中国联通销售网点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共20000多个自有营业网点,其中县乡自有营业网点近7000个。同时电子销售渠道的推广,也可以为有条件的农民朋友提供便捷服务。中国联通的移动通信网络现已覆盖绝大部分中国农村人口,每年还将投入巨资完善农村移动网络覆盖。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表示,“家电下乡”惠及全国亿万农民,中国联通参与此次活动,对农村普及手机将起到积极作用。中国联通充分考虑农民的实际消费能力和手机使用习惯,推出多项优惠政策,不但积极配合了“家电下乡”的落实,还为广大农村提供了更好的信息通信服务。 

 
 
 相关链接
· 中国联通在青岛组织奥运期间通信保障应急演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