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海油2009年净产量预计将达约2.31亿桶油当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安蓓 张艺)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0日宣布,2009年中海油净产量预计将达2.25亿至2.31亿桶油当量,2008年实现净产量预计可达1.94亿至1.96亿桶油当量。

    中海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傅成玉说,在2008年下半年国际油价下跌的情况下,中海油保持各项业务的稳定有序进行。2009年公司仍对产量、储量持续增长充满信心。中海油将继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为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大动力。

    据介绍,2009年内中海油预计将有10个新项目投产。在中国近海,将有8个项目陆续投产;在海外,尼日利亚OML130和印度尼西亚东固液化天然气项目也将投产。这些新项目的投产将为中海油2009年产量增长提供有力支持。

    为确保储量增长,2009年中海油将进一步加大勘探力度。公司的主要勘探活动将集中于中国海域。全年计划部署探井80口以上,采集二维地震数据30000公里以上,三维地震数据9200平方公里以上。通过勘探和收购,中海油将实现超过100%的储量替代率。此外,中海油年内还将有超过20个开发项目在建。

    为了支持大量开发项目和勘探工作,2009年中海油全年资本支出预计将达67.6亿美元,与2008年预计完成的投资额相比,约有19%的增幅。在资本投资计划中,中海油全年的勘探投资、开发投资和生产资本化投资预计将分别达到11.1亿美元、43.8亿美元和11.2亿美元。

    中海油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华表示,在行业成本较高的大环境下,成本控制仍是2009年中海油的工作重点之一。中海油将一如既往地贯彻既定战略,保持公司盈利能力,致力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相关链接
· 中海油在天津建设新能源产业基地 开展全面合作
· 中海油与台湾中油签4项协议 两岸石油界深化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