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企业开展全员销售力保目标实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3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从单一的油品销售向油品非油品互动转变,以非油品促进油品经营,以油品经营带动非油品快速发展。

    2月11日召开的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企业零售工作会议提出,全员动员、全员销售,确保“两保、三不降、一提高”目标实现,是今年中国石化成品油销售工作的重中之重,销售系统将把全员销售竞赛作为贯穿全年的专题活动开展。

    经历了2008年前期的市场保供到后期扩销拓市,中国石化成品油销售系统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全年完成销售量同比增长9.8%。全年新建、改造新形象站905座,发展自助加油站1039座。对假冒中国石化加油站的清理率达到99%。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实体经济的衰退,成品油市场进入资源供应供大于求时期,成品油销售进入真正竞争的市场环境。如何确保成品油市场份额不降、终端销售比例不降,保障公司原油加工量占市场的比例不降,实现“两保、三不降、一提高”,成品油销售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因此,销售事业部提出,要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增量创效的主动性,发挥骨干岗位和全员销售的作用,组织开展全员销售竞赛,并将其作为贯穿全年的专题活动。

    今年,成品油零售工作将从单一的油品销售向油品非油品互动转变,以非油品促进油品经营,以油品经营带动非油品快速发展。各销售企业将积极采取差异化竞争措施,拓市场、扩销量。通过优化网络、提高在营站比例、加强加油站形象改造等措施,巩固网络优势,保证对市场的占有率。

    非油品业务在2008年实现了高起点、快速发展,全年实现销售额11亿元,开设便利店5300座,全年有30座与麦当劳、霍尼韦尔、SK等国际知名品牌合作的快餐、汽服店开业。2009年,非油品业务将开展全网络销售和全员销售,有条件的加油站都要经营非油品业务,加油站全体员工都要销售非油品。销售事业部将通过信息系统、现代物流和专业培训三大支撑,重点推进便利店业务快速发展,抓好快餐、汽服项目开发和广告开发运营,开拓高速公路服务区非油品经营。

    加强管理是销售企业提升服务水平、巩固市场的基础。2003年以来,销售系统曾先后开展过加油站清理整顿、百日竞赛、建立零售管理长效机制等活动。2008年开展的管理服务提升年活动,使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星级加油站同比增长17.5%。今年,销售企业将继续加强安全管理和数质量管理,加强服务管理,建立健全非油品业务制度规范,加强委托管理,强化客服工作,并通过加强信息系统应用,提高管理效率。

 
 
 相关链接
· 中国石化炼油加工能力突破1.9亿吨 跃居世界第三
· 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签署09年度原油互供框架协议
· 中国石化:内外并举求共赢 谱写对外合作新篇章
· 中国石化松南气田实现向吉林省日平稳送气30万立方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