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中国水电承建的浙江滩坑水电站2号机组投产发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4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中国水电集团水电十二局有限公司安装的国家重点项目、浙江省目前单机容量最大的常规水电机组——滩坑水电站2号20万千瓦机组2月12日8时完成72小时试运行考核并投入商业运行。

    滩坑水电站设计装机容量为3台20万千瓦机组,年发电量约为10.23亿千瓦时。拦江大坝为钢筋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坝高160米,是华东目前第一高坝,水库总库容41.5亿立方米。电站以发电为主,兼顾防洪及其他综合利用效益,是一座具有多年调节能力的大型水电站。

    滩坑水电站是浙江省目前最大的扶贫项目,电站的建设带动了5万多移民脱贫,加速了丽水地区小水电资源的开发利用,对整个浙西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我国水电开发已进入高峰期 装机容量达1.7亿千瓦
· 巴基斯坦与中国建立水电开发领域的长期战略合作
· 三峡总公司加快“走出去”战略承揽海外水电项目
· 中国水电承担沙湾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成功
· 水利部:中国水电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