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贸易>> 央企在线
 
国家电网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工程通过总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5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3月22日,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科研成果在京通过专家总验收。验收专家对特高压交流工程开展的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及作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致同意工程科研项目通过总验收。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进行到会并讲话。

    专家们一致认为,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技术研究项目已完成合同规定的全部内容,整体满足工程需要,标志着我国掌握了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和设备制造的核心技术,为设计和建设特高压交流工程、设备国产化提供了技术支撑,提升了我国输变电工程自主创新能力。项目研究成果整体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国家电网围绕特高压交流工程建设,共组织开展了180项技术研究课题。通过科学有效的管理,国家电网组织近百家单位紧密合作,历时4年,圆满完成各项科研工作。本次会议是在上述180项课题全部完成并通过单项验收的基础上,针对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整体科研工作进行的总验收。 

 
 
 相关链接
· 国家电网公司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
· 国家电网浦东世博园区电力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 图表:国家电网投资180亿元用于四川灾后电网建设
· 河南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